小N要不要摆烂

玫瑰拥抱着一个梦

【政莫】无声(2)

周政×莫青成,男男和法,莫莫听力有点问题,偏病弱,莫莫暂时还没进完美


——


第二天,周政起了个大早,特地去买了早餐,要知道我们的绝美大人,不会自己做饭,平时的早饭要么去公司或完美蹭,要么就不吃。


大白天的出月亮,奇了怪了,不过看到从卧室里迷迷糊糊的出来的莫青成,一切明了,果然,爱能使人改变。


不过,周政才刚刚开始努力,暂时还没追到。


周政不知道莫青成爱吃什么,什么南瓜小米粥、牛奶燕麦粥、小笼包、鲜虾饼、油条、豆浆、葱油饼、小蛋糕……全都买了一通,整整齐齐的摆在桌上。


莫青成洗漱完带上助听器,刚出卫生间就被周政拉到餐桌前,“我也不知道你爱吃啥,就全买了,来,吃早饭。”


“哇,好多啊,谢谢你,这吃不完呀,下次不用这么麻烦,你提供食材,我可以做。”莫青成一边说一边撸袖坐下,眼珠子已经长在饭上了。


“好,那改天咱俩一起去逛菜市场。”周政顺的他的话往下说,独处的机会不能放过,他夹起一个小笼包放到莫青成碗里,“这个小笼包的味道很好。”


莫青成咬了一口,汤汁满盈,味道鲜美,真的很好吃,他朝着周政比起大拇指。炫完一个小笼包,周政又往他碗里夹了块虾饼,还抽出张纸擦了擦莫青成嘴角的汤渍,“慢点吃,全都是你的。”


小虾饼不大,煎的黄灿灿的,上面嵌着或白或红的虾肉,莫青成吃的开心,腮帮子被塞的圆鼓鼓的,丝毫没意识到他跟周政才认识了不到一天,按理说不该这么亲近。


周政随意的扒拉两口粥,注意力全在莫青成身上,不禁心中暗自念叨,还真是个可爱的小吃货。


“喝豆浆呀你,摆在这儿你也不喝,光吃那些容易噎着。”周政把豆浆往莫青成面前推了推。


“我忘了。”莫青成嘴里太多东西嘟嘟囔囔的也说不清楚,含住吸管,猛嘬两口,他突然想到什么,将视线对准周政,咽下嘴里的饭。


“你买这么多,我们吃不完,是不是很浪费啊?”


“没关系,剩下的你就不用管了,交给我,再尝尝这个小蛋糕,你一会儿怎么去医院?”周政顺势发问。


“坐地铁。”小蛋糕里面是酸奶馅的,对莫青成这个万年酸奶控来说,非常友好。


“要不,我送你,我去工作室正好顺路,今天还挺冷的。”周政低着头,喝了一口粥,装作漫不经心的提起。


莫青成顿了顿,思索一下,“不用了,你请我吃早餐,怎么好意思再麻烦你送我,医院门口人来人往多,不好停车,再给你扣分怎么办。”


“客气啥呀,不用客气,昨晚上我还吃了你做的饭呢,不麻烦,那段路我熟,天天走,行了就这么说定了,我顺路送你。”周政摆出一副东北人豪爽直性子的谱子,他就不信,都这么说了,莫青成还能拒绝。


莫青成像小鸵鸟一样埋了埋脑袋,然后脸红了,小声说:“好吧。”


——


周政开着车到达医院门口对面,莫青成跟周政道谢下了车,刚想再跟他挥手拜拜,突然,医院门口传来大吵大闹的声音,是几个病患家属和医生起了争执,医生有所顾忌又是女生,被病患家属推的连连后退。


见状,莫青成立马跑过去,拉住病患家属,急切的喊着:“别打架,别打架,有事好好说……”


“你他妈谁啊,有你事吗?滚开!”一个长的十分壮实的男的狠劲推了莫青成一把,甚至还扬起了拳头。


周政及时冲过去,将莫青成拉开护在自己身边,那男的一拳扑了空,“你谁啊?还想打人?要不去公安局喝一壶!啊?”


刚刚看见莫青成跑过去,周政就发现事情不对劲,立马下了车。就莫青成这小身板,如果挨下这结结实实的一拳,不青也得肿。


“你再动手,我报警了!”周政瞪着眼睛,一手揽着莫青成的肩膀,一手将拳头攥的咯咯作响。


一听警察,那男的也不敢再闹事,然后就被保安赶着离远了。


“你没事吧,有没有受伤?”周政拉着莫青成转了好几圈来回检查,还婆婆妈妈的,“见义勇为是好事,但是要讲究方法和策略,刚刚要是打你身上怎么办?啊?”


“我没事,真没事。”莫青成笑着摁下周政的手。


“谢谢你。”女医生过来向莫青成道谢。


“没事,都是同事,应该的。”


“你是医生呀,我是儿科的,你是哪个科的?”一听是同事,女医生不禁多问了几句,她对莫青成印象很不错。


“心外科。”


女医生点了点头,突然手机响了,她指着手机,边说边往后退,“我还有点儿事,先走了,改天去拜访你。”


莫青成微笑着挥了挥手。


“走吧,我送你到楼下,省的万一你再碰上点儿什么。”周政半开玩笑,拍了拍莫青成的脑袋,走在前面。


莫青成嘻笑着追上去,刚刚周政冲过来护住他的时候,确实是有点儿…帅,心里还止不住快跳了几下。


——


莫青成第一天入职,其实不是很顺利,感觉科室里的同事对他的态度有点怪怪的。


今年心外科入了两名新人,莫青成和张乐乐。张乐乐被老医生带着学习,而莫青成被科室主任指派去填写整理病历档案,再和质控医师一起逐一审核。


莫青成一走出办公室,剩下的医生全都对他议论纷纷。


“听说,他是那位莫院长的儿子,不在自己亲爹手下做事,怎么到咱这儿来了。”


“国家有规定,直系亲属不能在同一事业单位,而且那位莫院长也是心外的。”


“咱科今年本来只招一个,不知道怎么突然来了俩,说不定就是姓莫的动了关系,咱科主任又没有人事权。”


“啧啧,也是,我看他还带着助听器,一般医院里对这种人都是慎之又慎,而且就算招了也轮不到咱心外啊,啧啧,肯定是有关系……”


“哼,真不愧是院长的儿子,我当初进这里的时候,付出了多少,人家动动嘴皮就进来了。”


“咳!”科主任走了进来,慢悠悠的说:“他还没过我的考察期。”


这下,所有人心里都暗自发笑,从分配的工作上就能看出来,科主任对莫青成也是有点情绪的,这下,可有的莫青成受了,科主任考察医生时,格外严苛且吹毛求疵,有一点错误就少不了一顿骂。


因为一些原因,莫青成对父母其实不是很亲近,他能进这家医院,凭的是自己的努力,医院对他算是破格录用。


莫青成还不知道他是某院长儿子这件事已经传开了,更不知道科室里的同事对他有恶意。


tbc.

评论(102)

热度(54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